身邊一二事: 滾回你國家!

“GO BACK TO YOUR OWN COUNTRY”, 我站在Dame Street Tesco的門口外,朝著聲音來源望去,看見一藍色外套紅色鴨帽的愛爾蘭男生向著 Security Guard 喊。我本來想用沒受教育的人來形容他,可是想一想有些受了無數高等教育的人表現起來還是就和asshole沒兩樣。

如果你還沒過來愛爾蘭或是已經在這裡的人,你大概可以常在路上看到這群人:眼睛無神,說話口齒不清,然後大喊大叫的。恩,他們就是Druggies(癮君子)。

那Druggy就在店裡對著那 Security Guard大喊大叫。我就一直再看,那瞬間我腦海裡閃過了很多選擇。我“想” 過去幫忙,可是也分析了自己的自身條件:

1.我是女生

2.不會武術

3.這不是我國家

所以,我示弱了。我就站在那裡成為看熱鬧的一群人之一。

“Go back to your own country” , 這句話其實並不是我第一次聽見,間接或直接。我在想,在這情況下,除了平常的舉動:

1.報警

2.打電話給你男人 / 能撐腰的人來協助你

這兩點以外,我有什麼是 ”我“自己可以做的。而自己能做的,就只能靠語言了。而在使用語言的情況下,又有幾個假設和結論:

1.不服輸,和他吵起來: 這就別傻了。想和你吵的人就是想要和你吵。而且當你和Druggy對罵時,他們就是一群認為他們就是比你棒的人。而且想像看,一個人和瘋狗吵,你覺得瘋狗聽得懂嗎。再想,他們並不是一群會考慮後果的人,可能他們也隨身攜帶武器。

2. 幽默的回复:我在網路上查到有個人回复“我不能會去,不然你會覺得無聊”。當我看到這時我的確是有笑了一笑。可是,又來了,你現在面對的是 Druggy,你覺得他們就能理解你的幽默嗎,可能他們還以為你是要和他們準備開戰呢。

3. 沉默: 我想這就是最適合的做法了吧。對待想和你吵起來的人,沉默是最棒的武器。雖然感覺起來就是為什麼不嗆回去,這樣就輸了。可是有時候就真的是浪費力氣和瘋狗吵,值得嗎?

回到了家後,我和Rory討論起這問題。他曾經也在英國工作個10年,當然也遇到很多英國人對他這愛爾蘭人說 go back to your own country。他是男生,而且他的脾氣也不是假的,還是會嗆回去,當然是在有利於他的情況下。

在剛才成列出來的3點,我是還蠻喜歡幽默的回复。可是能夠在自己受傷害的情況下迅速做出這樣的反應的人其實真的是非常少。

會寫這篇文章,其實就只是想和大家討論看看,如果你在這情況,你會怎麼做。順便告訴大家,不管是哪個地方都有好人和賤人。

對了,我忘了說。那 Security Guard在那Druggy離開後,他就默默的走到工作人員休息室去。

 

———————————————————————————————————————–

一樣就和之前的文章一樣,我又要自我介紹,就是從2012年就跑來愛爾蘭,然後每天都在喊有一天就是要回家卻又還是留在這裡的Stiva。然後又好像很了不起寫起文章來告訴大家什麼要做什麼不要做的,就以為是那麼厲害。

寫文章就是要想辦法告訴大家我現在在語言學校工作(已經賴死在這工作5年還不要離開),然後想辦法要讓大家知道我在這裡,要大家來報讀我學校,當我學生,然後有事沒事就跑來辦公室找我聊廢話。就是你開心我也開心就對了。現在你知道我就和這字體顏色一樣那的閃閃發亮和藹可親了吧。

所以這是我學校: NED Training Centre

這是我facebook: 住在愛爾蘭的 Stiva living in Ireland

 

Leave a comment